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拿探索盲人情感 抱走金馬6大奬

2014/11/23 00:38(11/23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電)「推拿」一片在本屆金馬拿下包括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在內的6項大獎,堪稱本屆最大贏家。導演婁燁表示,主角是盲人,拍戲期間需要極大耐心,演員需演技,更要有好為人。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這屆金馬獎的最大獎,「最佳劇情片」由電影「推拿」獲得,在獎項公布後,該片劇組人員也一起上台,從張艾嘉、陳沖手中接下獎座。

「推拿」這次入圍7項,最後抱走「最佳劇情片」、「最佳新演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6項大獎,堪稱是本屆金馬獎的最大贏家。

「推拿」改編自畢飛宇同名小說,從一間盲人按摩院談起,深刻展現盲人世界的溫情和殘酷,敘述看不見的盲人,一樣看得見愛情,尋覓氣味、探索慾望,即使少了光,卻愛得更豪放,雖然沒有拘束,但也更徬徨。

「推拿」導演婁燁以模糊畫面、黑幕、失焦等手法呈現失明世界,並啟用視障演員參與演出,一開始旁白就先逐一唱名演出者,這部以視障人士為主題的電影,要讓視障人士也能進電影院「聽」,也要讓視覺正常者走進盲人世界。

婁燁表示,拿下那麼多獎,他替整個團隊開心,謝謝金馬,也謝謝大家喜歡「推拿」。

婁燁說,這部片演員十分辛苦,但這次演員類的獎項入圍較少,讓他覺得有些遺憾,得了6個獎中,他特別為獲得「最佳新演員」的張磊感到高興,也相信所有人都替張磊開心。

婁燁解釋,因為劇情需要,他希望有盲人按摩師參與演出,因此演員中有職業和非職業演員的合作,兩種演員必須彼此學習,即使有經驗的演員也必須從0開始,所以演出「推拿」除了要有好演技,還要有好的為人。1031123

※你可能還想看:
金馬獎第51屆完整得獎名單
陳湘琪奪金馬影后 獎留台灣
陳建斌囊括影帝男配新導創紀錄 妻當場飆淚
3度獲導演獎 許鞍華一臉茫然
紅毯女星爭豔 許瑋甯純白如女神
萬茜穿龍袍得女配 陳建斌:怎偷我衣服
視障張磊演推拿 親密戲好掙扎
國民爺爺田豐等了半世紀 終於騎金馬
黃子佼開場酸阮經天去年「早退」
張學友壓軸獻唱 掌聲如雷掀高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