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已讀你的已讀 7字簡訊獎7萬

2014/11/23 20:34(11/23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台灣大哥大第8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揭曉,總獎金達新台幣365萬元,簡訊組首獎由17歲女生的「我已讀你的已讀」獲得,以7字拿下7萬元獎金。

台灣大第8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得獎者今天出爐。今年單向簡訊文學組首獎,可說是一字萬金的最佳寫照,年僅17歲的新竹女生陳筱雯以簡潔7字「我已讀你的已讀」闡述對訊息的期盼與悵然回應;對話簡訊文學組的首獎「媽,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歐,那自己的晚餐要自己做。」揶揄兩代對生活關注的反差現實。

另外,鈴聲組由「快沒電」唱領首獎;首屆貼圖組首獎「關羽和赤兔」表現出色,最佳年度情緒獎「彼得先生:憋」憋得傳神,實至名歸,至於今年微電影首獎「葬魚」以死亡為主題,將死亡主題處理得不落俗套。

myfone行創獎每年徵得近五萬件作品,發展至今,已儼然成為代表台灣民眾心聲、時代縮影的創作盛典,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劉麗惠表示,今年作品多數反映年初讓全台熱血沸騰的太陽花學運,以及從12年國教、速食愛情、職場生態、兩代差異等生活議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投搞起始時間正值太陽花學運發酵,許多作品都搭上學運話題,像是「學運已經結束了,我可以再加你好友嗎?」「反黑箱,愛我可以透明點嗎?」「兒子,你不要一直去支持,那些你終究還是做不了的事情!」「爸媽,你們不要一直去反對,那些你們終究還是反對不了的事情!」從學運事件去發現探討兩代價值觀的差異,延伸另類的兩性相處。1031123

※你可能還想看:
簡訊網址別亂點 小心詐騙
開車傳簡訊危險 多數明知故作
你別來我無恙 精簡6字獲簡訊首獎
童子賢談學運:台灣最大的困難還沒來
史上最大學運推手:免費網路工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