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民主 總統:陸客愛看選舉

2014/11/24 11:09(11/24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最近許多中國大陸觀光客訪台,最喜歡參訪競選活動,中國大陸沒有像台灣這樣熱烈的競選場面。

九合一選舉將屆,國際民主聯盟(International Democrat Union, IDU)所屬青年組織「國際青年民主聯盟(IYDU)」訪華觀摩。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IYDU觀選團表示,中華民國很努力向世界證明,原先屬於西方的民主制度,可在華人土壤中生根、開花及結果。

馬總統說,2008年他當選時,接到前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台灣是亞洲跟世界的民主燈塔」賀電,至今銘記在心,一定要繼續推動民主政治。

總統表示,這些年在國際評比中,都認為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他6年前上任後改善兩岸關係,也大力提倡活力外交,開始改變中華民國國際關係,過去6年有機會在睽違38年後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睽違42年後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馬總統說,其他國家參與國際組織輕而易舉,一點都不稀奇,但中華民國爭取參與國際組織,往往要花5年、10年或更長時間。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至今僅22個邦交國,但有140個國家地區給予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中華民國對外關係是非常另類的國際關係,在這樣情況下,還是努力為國家爭取最大權益。

馬總統說,與IDU這些友好、核心價值相同政黨維繫關係,對中華民國至關重要,他高度歡迎大家觀選,也希望大家回國後讓人民了解,中華民國在亞洲推動民主政治,繼續讓中華民國讓全世界看得到、聽得到、接觸得到。1031124

※你可能還想看:
國民黨慶120年 支持者喊連凍蒜
蔡正元將告柯辦偽證等罪
柯辦竊聽疑雲 張景森願說明
柯文哲:推倒意識型態的高牆
更多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