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30秒快充 2016年成真

2014/11/25 0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拉維夫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新創公司StoreDot表示,它已研發出能於數秒鐘內為手機以及數分鐘內為電動汽車完成充電的技術,這項快速充電技術可能會改變全球變動最迅速兩大消費產業的樣貌。

路透社報導,設在特拉維夫的StoreDot表示,它利用奈米技術合成的人造分子所研發出來的電池,能更快速儲存更多電量,實際上宛如能吸納和儲存電量的超級稠密海綿。

雖然目前原型電池的體積還太大,無法供手機使用,但StoreDot相信,至2016年就可望推出小巧產品,充電30秒就能為智慧型手機提供一天使用電力。

StoreDot創辦人兼執行長邁爾斯多夫(Doron Myersdorf)表示,「這些是全新材料,以往從未曾被研發出來過。」StoreDot的投資者包括俄羅斯億萬富豪及英超切爾西足球隊(Chelsea)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

根據StoreDot的說法,這項創新主要是仰賴製作出生物有機胜肽分子奈米點,此奈米點改變了電池運作方式,能讓它快速吸納並儲存電量。

邁爾斯多夫表示,快充手機將會較當前款式貴100到150美元,最終可重複充放電1500次,約相當於3年使用壽命。他希望利用這項技術製造車用電池,僅需充電2到3分鐘,而非如當前款式通常必須充電一整晚。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