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告急 歐盟號召醫師抗伊波拉

2014/11/27 08:00(11/27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今天說,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號召歐盟各國派出5000名醫師到西非對抗伊波拉。世界衛生組織說,截至本月22日,全球報1萬5935起伊波拉病例,死亡人數5689人。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匿名消息人士說:「情勢太嚴重,需要立即因應。」他接著說,歐盟官員正在與各國政府聯絡,動員醫生。

他說:「歐盟也號召其他醫護人員。」

歐盟主管衛生事務執委安卓由凱提斯(Vytenis Andriukaitis)說,他迄今已聯絡了14位歐盟國家部長,要求他們派遣更多的醫護人員前往發生伊波拉疫情的國家。

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說,到本月22日為止,全球伊波拉病例為15935例,死亡人數為5689人,8個國家報告有伊波拉病例。

除了15個死亡病例以外,幾乎所有病例和死亡案例都是在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3個國家: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

根據世衛組織的最新資料,過去1週,上述3個國家報告600起伊波拉新病例。

它說:「獅子山自疫情爆發以來通報的病例總數,即將超越賴比瑞亞。」聲明補充說,獅子山首都自由市(Freetown)仍是當地疫情最嚴重的地區。1031127

※你可能還想看:
10個你必須知道的伊波拉Q&A
獅子山爆伊波拉屍體遭亂丟棄
剛果民主共和國脫離伊毒疫區
伊波拉防疫 看看各國怎麼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