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幽默赦免火雞 女兒冷對

2014/11/27 10:00(11/27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於白宮赦免火雞,他以上週用總統行政權力宣示移民法案改革口吻宣布赦免,試圖展現幽默,不過,參與活動的兩個女兒,似乎對父親的冷笑話不太捧場。

照往例,白宮每年在感恩節前夕都會安排總統赦免火雞,而因華府今天的雨雪天氣,活動改至白宮室內舉行。歐巴馬開場以一本正經的口吻說到,「在我的法定職權範圍內,我和過往民主黨和共和黨籍總統們一樣,要特赦兩隻火雞,麥克(Mac)和起司(Cheese)。」

歐巴馬話一說完,引來台下一陣笑聲,大家都知道歐巴馬的用意,他上週以同樣的語氣及說法,宣布了移民法案的改革。

他還說,「我知道,有人(把赦免火雞的活動)稱做『特赦』,別擔心(不夠吃),火雞到處都有。」一時間,白宮內歡笑聲又起。

有社群網站寫到,今年歐巴馬的大女兒瑪麗亞(Malia Obama)與小女兒莎夏(Sasha Obama)和過去一樣參與赦免火雞的活動,但台上兩人的表情少見笑容,對父親的幽默,似乎不感興趣。

還有網友刻意剪輯兩人的片段,製作成動態影像,包括瑪麗亞不時雙手環抱胸前、目光遠望,莎夏低著頭等,這些肢體語言似在表達,對父親的幽默,少有共鳴。


2012年,火雞卡伯勒(Cobbler)在赦免儀式上,對莎夏的友善觸摸沒有太多反應,反倒是瑪麗亞沒有接觸牠,牠卻對著瑪麗亞叫,惹得當時歐巴馬忍不住大笑。

而今年赦免儀式上,起司和麥克顯然合作許多,歐巴馬最後向瑪麗亞問到,要不要留下來當寵物養?當場遭瑪麗亞拒絕。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