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TO終敲定 落實峇里島貿易協定

2014/11/28 02:28(11/28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7日綜合外電報導)經過多年延宕後,世界貿易組織(WTO)160個會員國今天終於通過成立以來第一項全球貿易改革方案,同意落實去年12月在印尼峇里島達成的劃時代全球貿易協定。

這是世貿組織成立19年來達成的第一項全球貿易改革協定,談判延長24小時後,會員今天終於同意落實這項協定。

世貿組織達成這項協定,意味將可採行新的海關查驗與邊境通關標準。支持者表示,簡化貿易流通程序後,將可增加多達1兆美元的貿易額,並為全球經濟創造2100萬工作機會。

世貿組織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告訴會員國:「我們大功告成了。」

各國貿易官員鼓掌叫好,阿茲維多隨後在記者會表示:「我們已經讓談判重回正軌。」不過,他指出,世貿組織會員今後仍須設法加快談判進度。他說:「我們不能再等上17或18年才再有成果。」

會員國通過24日提出的兩項協定文本,一項是貿易便捷協定(TFA),目的在簡化全球關稅程序,另一項是關於儲備糧食的管理。

去年在峇里島舉行的會議就兩項文本達成協議,但自今年7月進展陷入停頓,原因是印度要求免於因糧食儲備問題受罰,否則拒絕批准協定。

印度和美國本月稍早終於表示,雙方已解決這項爭議,因此世貿組織這次會議原已預期會敲定這項協定。

世貿組織最終同意落實貿易便捷協定,獲得各方讚賞。歐洲聯盟主管貿易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em)發布聲明說:「這項協定一旦生效,將有助開發中國家更為融入全球經濟,加強區域整合,以及讓千千萬萬人脫離貧窮。」

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也稱讚這項協定,認為這「突破了7月以來的僵局,向前邁出重要一步」。

儘管如此,這項協定只是2001年展開的杜哈回合(Doha Round)貿易談判的一部分,這項全球談判最終證明難以獲致協議,世貿組織於是降低雄心,以達成規模小了很多的協定為目標。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