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案 魏應充出庭堅稱無不法

2014/11/28 12:01(11/28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彰化地方法院今天針對頂新案開庭,魏應充仍堅稱,他只負責經營績效及政策方針,採購生產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否認不法。

彰化地方法院今天針對頂新案召開準備庭,首度傳喚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出庭應訊,魏應充遭指控讓屬下繼續向大幸福公司採購飼料油製成食用油,涉犯詐欺、偽造文書以及違反食安法等罪。

有別於上次遭起訴時、法院開續押庭時的緊張神情,魏應充今天要進入法庭時神情輕鬆,在法庭上,面對法官詢問有問必答,顯示有備而來。

魏應充向法官說明,檢方會起訴他是因為有誤解,公司強調分層負責,他不負責採購品保及驗收工作,也不認識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他擔任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只管公司的經營績效以及大方向的政策方針、公司的重大投資案。

魏應充指出,公司作成決策後,就交由專業經理人執行,像他所提的溯源管理,也是指示由屬下執行,他承認知道陳茂嘉曾到越南參訪,但這只是頂新公司布建海外原料基地的一環,沒有要求大幸福立即成為公司的戰略夥伴,大幸福仍需通過他們的考核。

魏應充的委任律師則出示由魏應充親手用毛筆寫的家書,說明魏應充的人格數十年如一日,說魏應充毒害全台的指控太沉重。

魏應充的委任律師羅豐胤說明,被告擔任數十家公司的董事長,力行分層負責,而根據外交部從越南傳回台灣的電報,大幸福飼料油及食用油都有賣,檢方誤認頂新購買飼料油,但事實上頂新買的是食用油的原料油。

羅豐胤表示,檢方根據陳茂嘉越南參訪時的照片,認定大幸福公司的環境不符合衛生標準,但卻未說明標準為何,不能只憑1張照片就說不符合衛生標準,且檢方將頂新屏東廠的精煉設備當作廢棄物回收設備看待,只要原料油的來源不是病死豬,精煉就沒有違法的問題。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