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及利亞遭自殺攻擊 至少120死

2014/11/29 05:53(11/29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卡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奈及利亞最負盛名之一的清真寺今天在祈禱時,遭兩名自殺炸彈客和槍手攻擊,造成至少120人死亡,270人受傷。

這起自殺攻擊事件發生在奈及利亞北部最大城市卡諾(Kano)的大清真寺(Grand Mosque),當祈禱開始時即發生攻擊。

這處清真寺位於卡諾的埃米爾(Emir)辛魯斯二世(Muhammad Sanusi II)宮殿旁,他是奈及利亞第2資深的穆斯林教士,上週時曾促請百姓拿起武器對抗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

奈及利亞國家警察發言人奧居克(Emmanuel Ojukwu)表示,攻擊者在清真寺先後引爆炸彈,接著「槍手朝向企圖逃跑的群眾開槍」。

他表示不清楚自殺炸彈客是男人還是女人,也無法說明到底有幾名槍手攻擊。1031129

※你可能還想看:
WHO:奈及利亞自伊波拉疫區除名
陸與奈國簽120億美元鐵路興建案
印度吊死樹上姊妹花 警方:自殺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