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影片放國旗 政院:掌握情資強化維安

2015/11/25 18:43(11/25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5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伊斯蘭國(IS)宣傳影片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國安單位及行政院相關部會已依反恐應變機制運作,掌握情資並強化安全維護工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點名台灣是反IS聯盟成員後,IS近日發布最新影片「永不停歇」(No Respite),在英文版中提到IS將繼續奮戰,其中一段畫面點名反伊斯蘭國成員,赫然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引起矚目。

行政院表示,國安單位與行政院相關部會建置反恐應變機制,一向密切關注國際恐怖主義情勢發展及相關安全動態,做好各項安全維護工作,以加強對相關涉恐事件的情資掌握應處,及降低可能的恐怖活動威脅及危害。

行政院指出,中華民國政府本於尊重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與愛好和平的立國精神,關注恐怖主義對於全球安全造成的威脅,並以人道援助提供者角色,為災難中不幸遭受困苦的民眾,提供相關生活救援與支持。

行政院表示,我國是一個言論自由、社會開放及尊重宗教、種族多元發展的民主國家,面臨特定意識形態威脅的風險較低。

行政院表示,政府仍將持續推動各項強化社會融合工作,為全體國民營造安全與友善的生活環境,國安單位與行政院相關部會也以最好的因應作為,確保國人安全。1041125

※你可能還想看:
殲滅伊斯蘭國行動 這4個國家最關鍵
桃園機場強化維安 籲旅客提前報到
IS放中華民國國旗 總統:民眾勿恐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