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嚴密警戒 感恩節大遊行平安落幕

2015/11/27 05:00(11/27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遭到恐怖攻擊後兩週,美國大城紐約的年度感恩節大遊行在嚴密警戒下登場,吸引數百萬民眾湧入曼哈頓,夾道觀賞參與遊行的樂隊、花車和大型汽球,活動順利平安落幕。

路透社與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梅西百貨公司(Macy's)主辦的這項活動已進入第89年,成為紐約的招牌遊行。官員估計遊行路線沿線有超過300萬觀眾夾道觀賞。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今年參觀大遊行人數可能創下紀錄,顯示大家都覺得安全無虞,因此「用腳投票」,踴躍參與這次活動,不受恐怖分子恫嚇。

儘管巴黎恐攻事件造成慘重傷亡,令各國對大型活動更為謹慎,但紐約官員呼籲居民和遊客,照常進行各項假日計畫,表示這個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並未收到可信的攻擊威脅。

遊行隊伍抵達曼哈頓的梅西百貨旗艦店後,活動宣告順利結束。警方表示,未獲報發生任何事故,只逮捕了1位41歲俄羅斯遊客,因為他和14歲的兒子在中央公園玩無人機,地點接近遊行路線。

警方派出創紀錄警力巡邏街道,許多參與遊行團體行進時,旁邊有警員同行,上空還有直升機盤旋監視,維安工作異常嚴密。這是因為巴黎13日的恐怖攻擊造成130人慘死,而極端團體伊斯蘭國(IS)除宣告犯案,並揚言要對美國等其他國家發動攻擊,目標包括紐約。

遊行全程約4公里,透過電視實況轉播,據估計全世界有約5000萬人觀賞。這項活動也為美國年底假期季節揭開序幕,將進入全年最忙錄的旅遊時段,美國總統歐巴馬25日向全民掛保證,他們在假日可以安全出遊。

路透社與易普索集團(Ipsos)所作民調結果顯示,在巴黎恐攻事件後,美國人對這類威脅變得比較擔心,並將恐怖主義列為美國面臨的最大問題。1041127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歐巴馬幽默赦免火雞 女兒這次很捧場
感恩節前一天美國披薩超熱賣 理由是這個
感恩節不安寧 白宮有人翻牆被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