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總統稱蒲亭拒接電話 俄外長駁斥

2015/11/27 08:17(11/27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7日電)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自俄國蘇愷24型戰機被土耳其F16戰機擊落後,俄方「未曾接到來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電話」。稍早艾爾段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曾說蒲亭不接他電話。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26日接受法國電視台「法國24台」(France 24)採訪時表示,在俄羅斯蘇愷24型(Su-24)戰機被擊落後,曾經試圖打給俄國總統蒲亭,但是雙方未能通電話。

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6日晚間在記者詢問到此事時強調,「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還沒打過電話給總統蒲亭」。

艾爾段在接受法媒採訪時還說,他提出於30日和蒲亭在巴黎會晤的建議,但是俄國沒有答覆。

對此,俄國總統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巴黎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期間,尚未籌備蒲亭與艾爾段單獨會面。

俄羅斯戰機24日遭到土耳其擊落,兩國關係惡化。培斯科夫指出,俄國「在等土耳其給合理解釋。」1041127

※你可能還想看:
深度分析:俄羅斯土耳其恩怨已久?
戰機遭土耳其擊落 蒲亭:「這就像是被恐怖分子的同路人由背後捅了一刀」
影》駁斥土耳其越界說 俄國公布蘇愷路線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