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週新片看板:紅衣小女孩力戰怪物

2015/11/27 19:30(11/27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7日電)國片「紅衣小女孩」將台灣靈異事件搬上大銀幕,迎戰改編經典恐怖科幻小說的「怪物」、探尋人心微妙距離的「寂寞心房客」,以及改編日本小說、以暴制暴復仇追擊的「蚱蜢」。

1.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

改編1998年轟動全台靈異事件,新銳導演程偉豪執導,許瑋甯、黃河、劉引商、張柏舟聯手搞鬼,挑戰國片類型電影新格局。以傳說的紅衣小女孩「抓交替」為主軸,一旦被跟上就無法脫身,接二連三發生失蹤事件,還有吃蟲戲、血床戲等,要挑戰觀眾膽量。

2.怪物(2015 Victor Frankenstein)

改編19世紀經典恐怖科幻小說,英國男星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及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搭擋演出,描述工業革命時人類最瘋狂的科學計畫,試圖讓亡者重生,並加入人性靈魂到復活軀體裡,但心魔吞噬理智,喚起每人內心最深處的「怪物」。

3.寂寞心房客(Macadam Stories)

導演山繆班切崔特(Samuel Benchetrit)改編半自傳系列小說,集結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等人演出;描述6個消沉小人物的公寓奇緣、3段古怪可愛的都市寓言,透過門孔互相窺視,渴望溫暖又害怕靠近,再三玩味人心之間微妙距離。

4.蚱蜢(Grasshopper)

改編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小說,集結傑尼斯偶像生田斗真、山田涼介領銜主演,威尼斯影帝淺野忠信再度詮釋殺手角色;探討人們是否會因自我空間受到壓迫,進化成攻擊性強的可怕怪物,描述痛失未婚妻的前中學教師,在復仇過程意外點燃殺手業界戰火。

5.危機女王(Our Brand Is Crisis)

改編2005年玻利維亞大選紀錄片,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揭露世界級政治顧問的乖戾陰謀及私人交戰,把選戰瘋狂又不為人知的一面攤在陽光下;描述兩組人馬激烈廝殺,為求勝選投入大量金錢,使出許多中傷對手、抹黑、打悲情牌招術。

6.消失的兇手(The Murderer Vanishes)

「消失的子彈」原班人馬再出擊,集結劉青雲、鳳小岳、李小璐、郭曉冬等人演出,描述警探松東路追查殺夫女囚越獄案到香城,發現一連串離奇墜樓自殺案件,指引松東路探究隱藏在背後的更大黑幕,揭開10年前屠村案件。

7.解密風暴(The Clearstream Affair)

改編法國記者丹尼羅伯調查跨國金融弊案真實事件,案件涉及法國對台灣銷售拉法葉軍艦的重大弊案,掀起一場橫跨歐亞的解密風暴,劇組特地來台在基隆取景拍攝,金馬影后陳湘琪、尹昭德等人演出,透過大銀幕還原世紀弊案。

8.梅格漢的心靈鑰匙(Manglehorn)

奧斯卡金像獎影帝艾爾帕西諾(Alfredo Pacino)飾演沉溺過去與擁抱未來間迷惘無助的孤獨老人,內心就像生活一樣幽暗,心靈彷彿被鎖在過去的另個選擇裡,平靜生活卻發生變化,心愛貓咪動手術、與兒子起爭執等,看似瑣碎小事讓他開始檢視生活。

9.綁架海尼根(Kidnapping Mr. Heineken)

改編1983年海尼根啤酒王國繼承人暨董事長弗瑞德海尼根綁架案,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演啤酒大亨,描述3名綁匪逃亡時,接連爆出不為人知的內幕,利慾薰心的一夥人開始相互猜忌、陷害,綁架行動漸漸走向失控局面。

10.D坂殺人事件-SM誘惑(Murder on D. Street)

改編「日本推理之父」江戶川亂步經典小說,講述蕎麥屋老闆死亡事件,警察判定為自殺,名偵探明智小五郎懷疑案情不單純展開調查,發現蕎麥屋老闆是花崎古書店常客,掀開情慾風暴,電影呈現原著SM虐戀世界,並傳達主角在肉體與內心的掙扎。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