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州槍案傳3死9傷 診所曾因墮胎遭抗議

2015/11/28 09:50(11/28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羅拉多泉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羅拉多泉今天爆發警匪槍戰,1名歹徒手持步槍衝進提供墮胎的診所開槍,警方趕到後雙方交火。據報導,這起槍案造成至少3死9傷,而案發診所曾屢遭反墮胎人士抗議。

目前媒體對死傷人數說法不一。根據法新社,官員表示,槍手闖入開槍造成3死9傷。路透社說,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警方說有11人送醫,包括5名員警。警方也說有2名民眾與1名員警喪生。

路透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指出,截至傍晚,距離槍案發生時間過了4小時,警方與凶嫌仍在診所內對峙,當局則趕緊疏散受困在內的職員與病患。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接獲國安官員通報槍擊案,「並將在必要時獲得最新狀況報告」。

根據這家「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診所網站,這裡提供墮胎、性病篩檢、驗孕等服務。

計劃生育協會洛磯山分院總裁兼執行長柯瓦特(Vicki Cowart)發布聲明說:「我們仍不清楚完整情況以及這起犯罪行為背後動機。」

「我們和許多美國人一樣憂心,極端分子正在創造深化國內恐怖主義的不良環境。我們絕不會停止在數百萬人仰賴且信任的安全、支持環境下提供照護。」

科羅拉多州和美國許多地方一樣,墮胎在這裡同樣是造成分裂的議題,去年聯邦參議員選舉的抹黑廣告更主打這個議題。

科羅拉多泉這家診所曾多次成為抗議對象,近年搬到現址。反墮胎人士諷稱這裡是「堡壘」。

根據全國墮胎聯盟(National Abortion Federation),自1977年以來,至少8名診所員工在針對墮胎院所的暴力攻擊中喪生。最近一起發生在2009年,當時墮胎醫師狄勒(George Tiller)在堪薩斯州威契塔(Wichita)教會遭槍殺身亡。

根據這個提倡墮胎權的團體,各診所在那之後通報近7000起擅闖、毀損、縱火、死亡威脅及其他形式等暴力情事。1041128

美科羅拉多州墮胎診所槍擊案 1警殉職[影]

(中央社科羅拉多泉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警方在推特(Twitter)表示,科羅拉多泉提供墮胎服務的「計劃生育協會」診所槍擊案,1名員警遭槍手槍殺,不幸殉職。

科羅拉多泉今天驚傳1名槍手衝進提供墮胎的「計劃生育協會」診所開槍,警方趕到後,雙方爆發槍戰,警方與醫院表示,至少11人受傷送醫,包括5名員警。這家診所曾屢遭反墮胎人士抗議。

路透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指出,截至傍晚,距離槍案發生時間過了4小時,警方與凶嫌仍在診所內對峙,當局則趕緊疏散受困在內的職員與病患。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接獲國安官員通報槍擊案,並將在必要時獲得最新狀況報告。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