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大春批桃機賦 林彥助:傷害很大

2015/11/28 16:31(11/28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8日電)作家張大春日前在臉書批評桃園機場航廈展示的「桃園國際機場賦」;作者林彥助今天說,從事60多年古文學研究,對他傷害很大。

張大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批評林彥助創作的「桃園國際機場賦」根本不像樣,認為「這是徹底沒文化的確鑿罪證」。

76歲、素有「三重才子」美譽的林彥助下午受訪表示,以賦的格式創作,可能是讀者逗點、句點搞不懂,讀不出來,張大春應具體指出錯誤處,讓他有機會辯證,已準備好相關資料。

他說,當時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透過友人邀請,為台灣義不容辭寫出「桃園國際機場賦」,一毛錢也沒拿;作品被批評,希望有機會解釋,他一輩子研究古文學,真的傷害很大。1041128

※你可能還想看:
張大春批桃機書法不通順:徹底沒文化
畫家輓聯弔父遭拆 張大春:這是柯文革
張大春批國中會考:只考出「圈養區分」
每況愈下還是每下愈況?張大春解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