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總統喊話 對擊落俄戰機表難過

2015/11/28 2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表示,他對土耳其擊落俄羅斯蘇愷24戰機一事,感到難過,並希望此事件從未發生過。

土耳其空軍F16擊落俄羅斯蘇愷24型戰機一事,已使兩國關係嚴重緊繃。

這是此事件24日發生以來,艾爾段最親善性的談話,他說:「我真為此事件感到難過。我們希望它從未發生,但事情就是發生了。我盼望這類事情不會再次發生。」

艾爾段是在西部巴勒克西爾省(Balikesir)向支持者談話時,作此表示。他說:「我們希望和俄羅斯間的這個問題不會進一步擴大,在未來帶來傷害,並招致可怕的後果。」

艾爾段也再次呼籲俄國總統蒲亭,藉出席30日登場的全球氣候峰會之便,跟他在巴黎面對面晤談;艾爾段指出,這將是次恢復雙方關係的機會。

艾爾段說:「我們要對俄羅斯說的是,讓我們在所能及範疇內化解這個問題。讓我們不要以毀掉雙方關係,來逞一時之快。」

「俄羅斯對土耳其很重要,而土耳其對俄羅斯也很重要。兩國都不能捨棄對方。」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