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生教練忠告:想游泳千萬別馬上去學

2015/11/29 15:14(11/29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不少民眾、小朋友想學游泳,擁有中華民國救生協會救生教練執照的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工程師林展生建議,千萬不要馬上就去學游泳。

林展生表示,當民眾或小朋友還沒有熱愛游泳前,千萬不要馬上就去學游泳,應該等到愛上玩水或游泳,有了興趣後,自然就會用心去鑽研。

他以過去籌組游泳隊的經驗為例,林展生說,為了參加院內院長盃比賽,曾找過上百人組隊參賽,不過,有8、9成的人來了一次就不再參加。

後來改以舉辦許多如浮潛等水上活動為號召,反而吸引不少愛玩水的同好加入,不僅隊員們會自動自發練習,也更具向心力,當中還有7人考取救生員執照,將近是常態隊員的一半。

林展生也說,他上大學前,從沒碰過水,是個旱鴨子, 因為機緣巧合,讓他喜歡上游泳,如今他已擁有救生教練執照,現在也還是工研院自由式、蝶式及混合4式紀錄保持人。

除了游泳,林展生說,他對建築也很有興趣,自己會翻書學習,台南後壁老家就是自己跟弟弟設計,自己接電;新竹的家也是自己油漆、換水龍頭。

林展生表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對於維持運動習慣也很有幫助;正因為有一群好朋友,讓他現在仍幾乎每天游泳或上健身房,絲毫不會覺得厭倦。1041129

※你可能還想看:
工研院游泳隊 近半擁有救生員執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