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車站編碼規則公布 BL12是台北車站

2015/11/29 18:48(11/29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台北市政府「開放台北」臉書粉絲團今天公布台北捷運車站編碼規則,預計將以路線顏色英文首字加上車站數字,為北捷每個車站編號,並要在2017台北世大運登場前完成。

台北捷運有5條路線、117個車站,各車站的站名都是標示中文及英文音譯,導致許多外國觀光客難以辨識。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北捷總經理顏邦傑日前在議會承諾,要將捷運站名加上編碼,預計2年內編列預算處理。

北市府「開放台北-北市府網路市政論壇」臉書粉絲團,晚間發文公布北捷站名編碼規則,車站編號將為「路線顏色英文字首」加上「車站序號數字」,車站序號以上行線方向(由南向北、由西向東)依序編碼,要在2017年8月台北世大運之前完成。

如棕線(Brown)文湖線,車站編碼將以BR開頭、紅線(Red)淡水信義線車站是R開頭、綠線(Green)松山新店線是G、中和新蘆線是O、板南線是BL。

以松山新店線為例,最南邊的「新店站」是G01,往北邊的車站依序是「新店區公所站」G02、「七張站」G03,以及「南京三民站」G18、「松山站」G19等,其餘各線也依此方式依序編號。

若車站是有兩條路線交會的轉乘站,將同時有2個編碼,例如淡水信義線和板南線交會的台北車站,編號就是「R10」和「BL12」,松山信義線與中和新蘆線交會的古亭站,編號是「G09」和「O05」。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臉書公布目前研擬的車站編碼規則,希望各界提供意見,即日起2個月內,歡迎民眾留言討論,將會納入彙整和參酌。1041129

※你可能還想看:
捷運萬大線 柯文哲盼蓋快一點
善導寺站名聯想納骨塔?里民連署換名
勘驗鄭捷行凶畫面後 法官搭捷運不敢睡
救命站長義行 乘客讚搭捷運好安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