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第15死 吳玟錡過世

2015/11/29 11:47(11/29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八仙塵爆」傷者之一的吳玟錡全身90%二度灼傷,治療多月後今天傳出不治,這次事件迄今已造成15人死亡。

八仙樂園粉塵暴燃事件,截至11月26日10時止,計有27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3人在加護病房,2人病危,14人死亡。吳玟錡是第15名罹難者。

22歲的吳玟錡今年剛從育達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畢業,趁著畢業空檔與男友相約到八仙樂園玩,不料遇上粉塵爆炸意外,全身90%二度灼傷、吸入性嗆傷,送往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為了照顧女兒,擔任娃娃車司機的吳爸爸每天下班後開夜車北上探望,媽媽也請長假看護。

吳爸爸當時說,吳玟錡是家中長女,從小相當懂事,念高中後就在美容院打工,不向家裡伸手拿錢,個性更是遺傳到他的樂觀、堅強,和前男友分手時不想讓家人擔心,還特別跟他說「爸爸沒關係,我可以」;如今,看著女兒還在危難中,只能強忍淚水,要女兒堅強別放棄「你可以的!」

她的好友也在臉書成立「吳玟錡 請加油!」粉絲專頁,為她加油打氣,原本情況一度較為穩定,不料今天仍傳出不幸消息。

原本吳玟錡經救治後,7月傳出狀況有好轉,友人在臉書上說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醫院陪她聊天,給吳玟錡一些鼓勵。但是經過5個月救治,最終仍不治。

6月27日晚上8時30分左右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舞台上,疑因粉塵 爆炸,造成大批遊客灼傷事件,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應變機制,動員醫護人員暨其燒傷病房與加護病房全面整備收治。

※你可能還想看:
吳玟錡塵爆傷重不治 吳父臉書話別
塵爆案偵結 呂忠吉起訴八仙董座不起訴
謝謝家人沒放棄我 八仙奇蹟男孩出院
八仙樂園意外 什麼是粉塵爆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