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建機場造新橋 港粉紅海豚恐消失無蹤

2015/11/29 20:53(11/29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9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正尋求擴建國際機場,規模宏大的港珠澳大橋興建計畫也在進行當中,不過環保人士警告,周遭海域數量正在下滑的粉紅海豚可能全數消失。

環保人士說,當局對他們一再重申的關切充耳不聞;環保人士形容,這種哺乳動物的數量過去數十年「迅速」下滑。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中華白海豚每天吸引眾多觀光客到香港大嶼山以北的海域,觀賞這種以淡粉紅色皮膚聞名的粉紅海豚。

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大陸時,中華白海豚獲選成為官方吉祥物。

儘管粉紅海豚備受眾人喜愛,環保人士說,牠們可能很快就會消失殆盡。

他們說,在香港繁忙的赤鱲角機場興建第3條跑道的提議,可能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Hong Kong Dolphin Conservation Society)會長洪家耀說,「我們認為,倘若這項計畫持續進行,可能會把這種海豚趕離香港海域」;洪家耀為觀察海豚活動每週至少出海兩次,時間長達近20年。

他說:「從某些方面看來,我們似乎一再將牠們逼往峭壁邊緣,假如我們再推最後一下,牠們恐將永遠消失。我認為,如今是我們一起行動的時候了。」

洪家耀說,香港海域的海豚從2003年的158隻,掉到現在僅剩大約60隻。

他說:「海豚數量下滑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過度獵捕和環境汙染…但我認為主要原因是高速渡輪運輸量增加。」

洪家耀說,那些海豚不是遷往鄰近的中國海域,就是一一死去。(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