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總統參選人飆髒話 廣播中斷轉播

2015/11/30 18:53(11/30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日前宣布角逐總統職位的納卯市(Davao)市長杜特蒂,今天在誓師活動上展現草莽形象,在狂飆狠話之餘更是屢出穢言,迫使廣播電台中斷即時轉播。

「菲律賓人民主奮鬥黨」(PDP-Laban)下午在馬尼拉舉辦黨員大會,正式宣布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參議員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代表黨競選總統與副總統。

杜特蒂的致詞充滿草莽氣,他揚言將「生吃惡徒,即使沒有沾鹽,也會連內臟一起吞下去。」他更使用令人害羞的語言,公開反對天主教會禁止人工避孕的措施。

發表演說時,杜特蒂髒話連連,廣播電台現場轉播來不及消音,最後只好中斷廣播。

杜特蒂因行事強悍,博得「制裁者」和「骯髒哈利」等稱號,外傳他手下有1支行刑隊,專門私下處決毒梟和惡行重大分子。雖然作風屢屢引起人權組織關切,但在他領導下的納卯市,治安卻是民答那峨島最佳,因此也擁有一群死忠支持者。

由於杜特蒂已經高齡70歲,有民眾關心他的體力能否負荷繁重國事,他回應,「問我的女人,我有3個。」此外,他也承認經常與友人一起喝酒。

廣播電台評論員說,雖然這是杜特蒂的性格,但作為總統候選人,應該注意遣詞用字。

杜特蒂也強調應遵守憲法,並建議以聯邦制解決民答那峨島叛亂問題。

在國家治安不靖、正義難伸的印象下,菲國選民似有期待「硬漢」的傾向。1998年,武打明星艾斯特拉達坦承嗜酒且有「小三」,但仍因硬漢形象高票當選總統。

菲國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11月11日至12日進行的調查顯示,杜特蒂在大馬尼拉地區獲得34%選民支持,領先另4名總統候選人。

媒體報導,其他黨派的政治人物已開始「跳船」,轉而支持杜特蒂。1041130

※你可能還想看:
菲南硬漢市長杜特蒂 為什麼被稱「骯髒哈利」?
翁山蘇姬政黨勝選22天後 北京終於道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