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股天天狂飆 股民捶心肝

2015/11/30 18:53(11/30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生技股為何這麼飆?」、「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檔?」、「還可以買嗎?」這些問題大概是近來所有股民問過自己跟別人千百回的問題。

但是即使有人跟你講生技股是台灣未來希望,勇敢點!一般人還是沒膽,但看著生技股天天狂飆,股民只能天天捶心肝。

今天,生技股領頭羊浩鼎以更狠的方式「亮燈漲停」呈現在大家眼前,馬力越來越大;浩鼎今天在外資大力買超3675張強力拉抬下,股價強登漲停價676元,再創歷史新天價,超越精華一舉奪下生技股股王寶座外,更超越碩禾擠進台股第3高價,榮登台股三哥。

兄弟檔中裕漲幅也有6.2%,上漲12.5元,尾盤收在214元,再創收盤最高價,同樣不回頭;上櫃生技類股今天上漲1.31%,指數收盤來到198.07點,同樣是創下收盤價最高點。

除了作夢行情外,經歷過10多年的耕耘,確實有不少台灣生技公司開始進入收割期,整體產業表現已優於之前;加上政策偏多,生技產業被視為台灣未來的新興「明星產業」;原本大家喜愛、熟悉的電子產業在紅潮衝擊下,投資人逐漸對電子類股失去信心後,生技類股的活躍表現很難不被吸引。

籌碼優勢、股本小、政策偏多、大趨勢對,最重要的是外資搶卡位建立基本部位;現在的生技股幾乎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在這種氛圍下,市場資金展開大挪移,當外資、投信法人、主力忠實戶及散戶全都有志一同的鎖定生技族群時,在多方搶先卡位的效應下,生技股能不飆也難。

生技股隱含的「作夢行情」大家都知道,但股海裡往往「有夢最美」,雖然基亞事件後,讓台灣投資人對生技股轉趨保守,但10月MSCI全球醫療生技指數上漲6.1%,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漲幅更達7.6%。

回頭看台灣生技股,法人表示,台灣的泛新藥族群還是有不少利多訊息或進展發布,生技企業獲利持續看好,加上醫療生技產業具備源源不絕的技術創新題材,產業長線成長趨勢不會改變,若逢短線因素震盪回檔,都是投資人分批加碼或是進場布局的好時點。

「觀察這波生技股的行情,已經走到雞犬升天了,不管有沒有基本面照漲,反正就是大家輪著漲;不過相較之前由基亞領漲的那段有秩序多了,起碼最有夢的及最賺錢的,仍然是領頭羊」,一位資深投資人這樣說。但他也提醒,在資金面推升下,股價已逐漸跟基本面脫鉤,近二日開始見到個股表現的差異化,資金有趨集中化的現象,預料未來強者恆強的趨勢將越趨明顯。1041130

※你可能還想看:
浩鼎漲停676元 登台股三哥
陸韓FTA 南韓國會正式批准
人民幣入SDR貨幣籃子 這些事要知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