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台灣強震 馬總統指示全力搶救與安置

2016/2/6 09:00(2/6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小年夜南台灣發生強震,總統馬英九今天已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通話,指示全力搶救與安置,稍後也已搭乘空軍一號南下勘災。

台南市在今天凌晨的地震後有多處樓房傾倒,除了災情最嚴重的永康區17樓維冠大樓之外,東區、歸仁區、新化區都有大樓嚴重傾倒,搜救人員全力救援。

馬總統上午6時趕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於上午8時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台南關心並視察現場情況。

馬總統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受訪時表示,今天凌晨3時57分發生地震,震央在高雄美濃,震度6.4地震,目前災情最嚴重的是在台南,實際上的震度,報導上是說5級,現在在台南,永大路、國光五街交口的維冠大樓倒塌,這是一棟10幾層樓的樓房,目前已經有傷亡,但消息還不是很明確。

他說,清晨5時多接到電話,趕到災後應變中心,跟行政院長張善政商量後,張善政先到現場去,搭7時多班機過去,「我等一下8時多過去」。

馬總統說,他也跟賴清德通了電話,「我們都在全力搶救當中」,目前這個階段,第一個是救助、第二是安置。救助階段,現在現場應該有足夠人力在進行;安置的階段,國軍也會提供附近機關、學校,一共有1200個床位,協助安置。

他說,現在災情還沒有那麼明朗,會持續透過現場人員來瞭解,他會在8時南下。

至於交通方面,總統說,台鐵一直都沒有中斷,高鐵停止之後,先檢查軌道,目前已經檢查完畢了,應該在最短期間內會恢復通車,公路並沒有影響,「我們會全力來搶救與安置」。1050206

台南地震 總統:全力救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南6日電)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4強震,台南有大樓倒塌。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後,隨即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台南,了解救助情況;馬總統說,會全力協助台南市政府救助工作。

馬總統在空軍一號上表示,他上午5時17分接到行政院長張善政電話,6時許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災情;這次地震造成台南市大樓倒塌,目前在全力搶救中,已有部分傷者被救出。

馬總統說,天災難以預防,已經發生了,全力搶救。第一重要的是救助,第2階段是安置;安置部分,國軍已騰出1200個床位,分4個地點協助救出災民安置。救助工作繼續進行,會全力幫助台南市政府。

馬總統表示,他預計9時30分抵達台南災防中心了解災情,再前往重災區了解救助情況;為避免給救災人員帶來不便,路程中將減少交管。1050206

※你可能還想看:
南台灣6.4地震2死 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高雄美濃6.4地震 各地震度看這裡
台南維冠大樓遇地震倒塌 襁褓嬰兒獲救
地震高鐵部分列車停 最快上午11時恢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