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樓塌搜救逾30小時 續有生還者消息

2016/2/7 11:42(2/8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現場搜救工作,今天凌晨到上午先後救出多名生還者,有生還者指稱被救出處附近有人待援,還有1名受困男童一度以Line與友人聯繫上,搜救人員持續努力。

維冠大樓搜救工作已持續超過30個小時,今天凌晨至上午這段時間,搜救人員先後找到10人,其中有4人不幸死亡,6人獲救。

搜救人員在上午10時許從E棟救出一名20歲的黃姓男子時,黃男意識清楚,還向搜救人員表示,裡面還有2大1小待援;另外,有1名住在B棟的11歲男童一度以Line聯繫上外面的親友,但疑似訊號不佳,聯繫不久後就斷訊。

搜救人員不放棄任何一條線索、一絲希望,仍持續在現場努力中。1050207

南投消防援地震搜救 發現11人搶救中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7日電)南台灣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台南有大樓倒塌釀死傷,南投消防局參與搜索倒塌的維冠大樓,發現11人受困,正積極援救。

高雄市美濃區6日凌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各地最大震度以雲林縣草嶺6級為最大,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嘉義市部分地區震度也有5級,台南市有數棟大樓因地震傾倒,民眾傷亡。

參與救災工作,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調派第一、三大隊共3車、8人,由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黃俊翰帶隊指揮,攜帶生命探測器、搜救器材等必要物品,前往台南支援救災工作,陸續發現受困民眾,正積極救援。

黃俊翰說,南投縣消防局搜救隊員參與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搜救工作,利用生命探測器發現倒塌的I棟8樓有3人受困,G棟7樓發現8人受困,但I棟壓著G棟,搶救有難度,是最困難區塊,正用機具深入樓層空間來搶救災民,以及搜索失聯住戶。

黃俊翰表示,搜救隊員6日中午12時抵達維冠金龍大樓,隨即投入搜救工作直到7日凌晨2時,隊員休息6個小時,7日上午8時繼續搜救受困災民,雖略顯疲憊,但只要任務還沒結束就不會鬆懈。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說,搜救隊協助台南救災工作,暫無撤回的日期及時間,至於增援或輪替人力則是評估中,最快今天下午有初步規劃出爐。1050207

※你可能還想看:
地震重創台南釀死傷 各地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地震重創台南 這些謠言先不要信
地震震央在美濃卻重創台南 專家這麼說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 請你跟我這樣做
地震受困逾30小時 11歲小學生LINE求救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 估103人仍困底層
地震重創台南18死 維冠152人失聯
躲過921再遇強震 婦:這次連家都沒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