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地震 男子爬出瓦礫堆大呼救女友

2016/2/7 12:20(2/8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我的女友還壓在下面已昏迷,快救她」,台南地震維冠大樓倒塌,被彈簧床壓多時的邱國雄今天自行從瓦礫堆爬出來獲救後,不顧自己傷勢大聲疾呼快救女友,令人動容。

台南地震維冠大樓倒塌現場搜救上午再傳捷報,搜救人員救出32歲的邱國雄及20歲的黃洸偉。

其中,邱國雄昨天深夜被來自台北的搜救人員發現,但因受困洞口太小搜救人員爬不進去,邱國雄也被壓在彈簧床下動彈不得,搜救人員歷經12小時救援,並不斷給予打氣,「我們一定要帶你回家過年」,上午10時邱國雄自行爬出來。

邱國雄被送醫時,還很擔心還壓在下面的女友,不斷央求搜救人員快救她。

另外,20歲的黃洸偉則送成大醫院急救,獲救後他的同學紛相約要到醫院探視。1050207

奮力救援13小時 北市救出邱國雄

(中央社台北7日電)南台灣大地震,造成台南市多棟建築物倒塌。台北市特搜隊昨天晚間發現一名32歲男子邱國雄受困,經13小時徹夜搜救,今天上午將他救出。

台北市特搜隊持續在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搜救,昨晚在9樓之1利用敲擊方式獲得邱國雄回應,立即派遣人員執行搜救任務。

但由於現場樓地板傾斜、擠壓,救援的空間極為狹小,人員需以匍匐方式克服,清理遭擠壓變形之家具雜物,逐步接近找發聲方位,並遭受2面鋼筋水泥牆阻礙,使用碎石機、鋼筋剪斷器、圓鋸機等破壞器材破壞層層障礙。

期間因當地指揮官指示大樓實施外牆破壞作業,搜救人員不得不撤離將近2個半小時,待結構技師評估安全後,搜救隊人員立即再次深入救援。

台北市特搜隊最後終於在今天上午9時52分將邱國雄脫困,沿原狹小空間小心翼翼護送患者至建築物外側,於10時16分由吊車吊掛至地面層交救護人員處置。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本次救援任務難度極高,內部狹窄空間阻礙搜救人員執行各項破壞任務及威脅著操作時的安全,但北市搜救隊不輕言放棄,完成長達13小時的高難度救援任務。1050207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地震樓塌搜救逾30小時 續有生還者消息
地震重創台南釀死傷 各地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地震重創台南 這些謠言先不要信
地震震央在美濃卻重創台南 專家這麼說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 請你跟我這樣做
地震受困逾30小時 11歲小學生LINE求救
躲過921再遇強震 婦:這次連家都沒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