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除夕行車順暢 北高雙向維持4小時

2016/2/7 13:10(2/7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7日電)國道高速公路局今天表示,各國道上午大致行車順暢,目前北高雙向旅行可維持在4小時內。預估今天交通量為190萬到210萬輛次。

高公局發布新聞表示,昨日(6日)全日總延車公里為9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日(81百萬車公里)的1.1倍;台北高雄雙向尖峰時段旅行時間都可維持在4.5小時內。

高公局指出,今天上午各國道路段大致行車順暢,截至上午11時,國道全線原通過收費站交通量為71萬輛次,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90到210萬輛次,在預期流量範圍內。請用路人上路前先請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或利用高公局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

南部地區地震後,經高公局巡查國道道路狀況,各項結構安全無虞(含國8及國10),目前全線行車狀況正常,特別呼籲用路人,因南部地區受地震影響,旅遊活動儘量不要前往災區,以利各單位進行搶救工作。

新聞稿指出,國3中寮隧道及田寮三號橋雖通過旗山斷層,高公局已辦理長期監測,目前狀況正常,昨日地震後也由養護同仁現場巡查狀況正常,並經專業廠商辦理地震後特別檢測,不影響行車安全,請用路人遵守各項行車規定行駛。

高公局呼籲,為避免連續假期在國道上塞車,請儘量利用公共運輸工具。假期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避免於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以確保行車順利及安全。建議往來台中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請走省縣道。1050207

南下車多 國道彰化段時速60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7日電)今天是農曆除夕,國道中山高彰化到埔鹽南下路段中午開始出現車多情形,時速從100公里降到60公里,其餘路段交通順暢。

今天是農曆除夕,彰化縣內的彰化市、員林市等市區街道,民眾大多選擇趕在上午出門辦年貨、採買蔬果以及豬鴨魚肉,傳統市場周邊道路塞車,警方也加派人力維持交通秩序。

至於在國道方面,國道中山高彰化路段早上原本交通順暢,不管南下北上,時速都可以維持在100公里左右,不過到了中午,隨著南下返鄉過節的車輛增加,彰化到埔鹽南下路段時速降低到60左右,12時30分左右還發生追撞車禍,4人輕傷。

而彰化縣政府舉辦的「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活動 」明天將登場,警方為配合活動也提出相關交通管制措施,員警會在溪州公園、田尾公路花園指揮交通,管制人車進出,也呼籲駕駛人配合交管措施。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