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受困30小時 男一見搜救員直呼Yes

2016/2/7 13:47(2/8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台南維冠金龍大樓陸續救出生還者,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將20歲黃洸偉自瓦礫堆下救出,受困長達30小時的黃洸偉一見搜救隊員,激動直呼「Yes!謝謝你們!」

南台灣強震,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台中消防局6日投入救災工作,今天凌晨3時30分,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下發現一名意識清楚的傷者黃洸偉,立刻以破壞工具剪斷鋼筋,極力搶救。

「Yes!謝謝你們!」黃洸偉的身上有多處擦傷,不斷哀號,脫困後,他長嘆一口氣,激動的對著搜救人員稱謝,搜救人員也不斷地鼓勵他「你很棒!」「加油!加油!」「你已經出來了」。

搜救人員對著黃洸偉開玩笑,「其實,你還差2分鐘就飢餓30了」。

黃洸偉獲救後,搜救人員先拿了水給他喝,再簡單為他處理傷勢,因現場布滿鋼筋鐵條,為避免受傷又拿了一條褲子給他穿上。隨後將他扶出倒塌的大樓外,送往醫院救治。1050207

男子維冠脫困 胞弟:家人都還在裡面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台南市7日電)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倒塌,1名受困超過30小時的黃洸偉上午獲救,他的胞弟下午前往災區,焦急表示「爸爸、妹妹、阿姨都還在裡面」。

昨天清晨3時57分,南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截至7日下午仍有多人受困待援,災情最慘重。

住在G棟8樓的20多歲的黃洸偉,在受困30個小時後,今天上午10時7分獲救,送往成大醫院,也讓現場人員精神為之一振。

黃洸偉的胞弟因住在外地而逃過一劫,他今天下午1時許前往災區現場,焦急的表示,雖然哥哥獲救,但爸爸、妹妹、阿姨都還在裡面,希望他們平安,也能像哥哥一樣獲救。1050207

※你可能還想看:
地震重創台南釀死傷 各地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地震重創台南 這些謠言先不要信
地震震央在美濃卻重創台南 專家這麼說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 請你跟我這樣做
地震受困逾30小時 11歲小學生LINE求救
躲過921再遇強震 婦:這次連家都沒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