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宗典受困還能握手說話 搶救費心思

2016/2/8 10:48(2/8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台南市8日電)台南市維冠大樓搜救工作7日下午1時在B棟6樓發現40多歲男子李宗典,雙腿及1隻手被水泥塊壓住,原本要截肢救出,評估有風險,搜救人員想辦法另尋空間救人。

發現李宗典的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表示,李宗典雙腿和1隻手被水泥塊壓住,動彈不得,還能伸出另1隻手和救難人員握手,並與救難人員說話。

分秒必爭,原本評估是否截肢救出李宗典,但外科醫師評估,截肢有大量出血和感染風險,放棄截肢救人,目前現場給李宗典補充水,搜救人員也不斷與李宗典對話,要他試圖抽掉蓋在腳上的棉被,看能不能由李宗典的角度抽出後腳,就有可能移動。

搜救人員除試圖由上方繼續吊挖,一方面也尋找另外空間救李宗典。

屏東消防局繼第1天派38人、第2天派31人支援台南維冠大樓救援後,今天增加人力,續派48人支援。1050208

維冠救援好消息 發現2生還者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郭芷瑄台南8日電)台南市維冠大樓救災傳出好消息,搜救人員上午救援B棟6樓受困者李宗典時,在7樓聽到人聲,有生命跡象,另在E棟5樓發現28歲女性外籍勞工,意識清醒。

救難人員救援李宗典時,在7樓聽到的人聲疑是先前失聯的1對姐妹中的1人。

為要救援新發現的生還者,延後原本要利用大鋼牙進場吊掛,施救李宗典的計畫,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表示,救難人員將從李宗典躺著的位置下方打洞救援。

另外,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E棟5樓發現28歲女外勞,意識清醒。1050208

※你可能還想看:
地震重創台南 各地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清單 幫助災民你可以這樣做
地震重創台南 死傷名單持續更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