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震後第3天 李宗典曹瑋瓴獲救振人心

2016/2/8 22:02(2/8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南台大地震搜救進入第65個小時,共計38死、逾百人失聯,但李宗典和曹瑋瓴奇蹟獲救,振奮人心。為進行更深入搜救,台南市政府今晚開始動員重機具大鋼牙協助,盼打通搜救道。

台灣南部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台南市多棟建物傾倒,尤以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災情最嚴重,目前仍有100多人待援,搜救工作持續進行。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拯救工作進入第三階段,遇難人數會比生存人數多,預估可能100人以上遇難。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南台大地震共有38死(維冠大樓有36人)、533傷、89人住院、失聯122人,目前仍持續搜救中。

維冠大樓倒塌搜救現場今天凌晨2時許拉出一名女性死者;上午9時10分在E棟7樓找到潘姓男子,但已沒生命跡象。

不過,G棟7樓受困的一家8人中,搜救人員發現其中3人,包括曹瑋瓴及其丈夫許姓男子和2歲兒子,但丈夫和兒子都已身亡,曹女因被先生身體護住,意識清楚仍可與搜救人員交談,並於上午8時28分救出;但其他5人尚未被尋獲。

各界關注B棟6樓的40多歲男子李宗典昨天下午被發現時,因雙腿及1隻手被水泥塊壓住,救援困難,原本評估是否截肢救出,但經醫師評估而放棄,受困55小時候,終於在今天近午時救出,其女友遺體則於下午被尋獲。

另外,救難人員在7樓也發現8歲女童林素琴及28歲越南籍女子陳美日,兩人分別於傍晚5時許先後被救出,陳美日為林素琴的阿姨,兩人受困逾60小時。

劫後餘生的台南市維冠大樓鄭姓受災戶,今天也在臉書貼文感謝救難人員,因擔心沒鞋穿的她會被玻璃刺傷,直接趴跪在地上說「踩我過去!」,並帶她爬鐵梯離開現場。

維冠大樓倒塌,直至今晚仍有約5萬戶停水。台水公司表示,大樓下方送水幹管待修,目前救人第一,已設113處臨時供水站、派33台運水車補水。

南台強震造成嚴重死傷,總統馬英九今天二度南下關切災情,前往醫院探視傷者,也到殯儀館弔祭死者;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早也到台南市奇美醫院探視、慰問,並說「這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新年」,但不放棄任何希望。1050208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地震受困維冠55小時 李宗典成功獲救
影片》維冠再傳好消息 8歲女童28歲陳美日獲救
地震重創台南 死傷名單持續更新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清單 幫助災民你可以這樣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