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旺角衝突54人被捕 港警務處長稱「暴亂」

2016/2/9 17:40(2/9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今天就旺角衝突事件會見記者,指目前已逮捕54人,並用「暴亂」形容這起事件;另據報導,已有多名大學生被捕。

綜合香港電子媒體報導,盧偉聰用「暴亂」形容這起事件。他說,「騷亂」相對地沒有這麼危險,例如霸占馬路等;「暴亂」則是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包括縱火。

但他強調,「暴亂」和「騷亂」只是香港警方內部對事態的描述,不涉及法律定義。

另外,香港各界陸續有人譴責這次事件。行政會議全體非官守議員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事件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危害警務人員及其他在場市民的人身安全。

聲明表示全力支援警方執法及盡快緝拿肇事暴徒歸案。

立場較為親政府的建制派政黨共同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事件,這些政黨包括民主建港協進聯盟、自由黨和經民聯等。

泛民主派中的民主黨和公民黨也譴責暴亂,但民主黨表示,政府應該檢討觸發事件背後的深層次矛盾。

對於有多名記者在事件中遭到襲擊受傷,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和攝影記者協會同時發表聲明予以譴責,對事件感到極度憤怒。

此外,多個旅遊界組織包括旅行社東主協會、旅遊業從業聯會、導遊總工會發表聲明,表示支持港府和警方嚴正執法,維持社會秩序。

今天凌晨起,泛民陣營中的極端團體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在旺角發起集會,聲稱支持非法販賣的攤販,並阻執法人員驅趕這些攤販。

其後,大概數百名暴徒以磚頭及其他雜物攻擊警員,又到處縱火,導致80名警員受傷。暴亂期間,有警員為保護同僚免受暴徒持續襲擊,一度對空鳴槍示警。

暴徒除襲擊警員外,也有人以玻璃瓶攻擊媒體,導致無線電視和有線電視等機構的文字和攝影記者受傷。

香港大學學生會發生的讀物「學苑」報導,在事件中,有3名港大學生被捕。1050209

※你可能還想看:
香港警民衝突80警傷 抗爭者以磚頭攻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