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冠災區傳回音 F棟14樓有4人待援

2016/2/9 19:47(2/9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台南9日電)台南地震災區維冠金龍大樓F棟14樓,今晚傳出令人興奮的敲擊回音,偵測到4人生命跡象,搜救人員立即展開救援。

維冠大樓搜救前進指揮所指出,原先在F棟14樓就已偵測到生命跡象,在大鋼牙挖開頂部後,搜救人員敲牆壁,對面回敲3聲,大鋼牙立即停止作業,改用人力挖掘救援。

前進指揮所表示,搜救人員在晚間7時40分展開救援,偵測到有2大2小共4人,但不知是何人回敲牆壁,救援行動正積極進行中。1050209

賴清德:大鋼牙暫停 人員再進F棟搜索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9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F棟14樓經由苗栗特搜隊用生命探測器探測仍有正面的訊息,目前先暫停大鋼牙,讓搜救隊人員可以進去觀察能否救人。

賴清德受訪說明救災情形,對於今天開始重機開挖,把建築物一個個撥開,他指出用大鋼牙進場,是搜救工作的一部分,機器是由搜救人員指揮,融入整個搜救計畫裡面,告一個段落之後,搜救人員會再進去,這跟過去過了72小時就用怪手進去挖掘的情況完全不同。

賴清德表示,F棟的14樓,上午經過10個小時挖掘,沒有辦法接近,因為根據生命探測器測得的那個點,還有4公尺的距離,而且層層關卡,以目前機具食沒辦法接近,後來以大鋼牙進場撥開,苗栗特搜隊長認為人員可以進去了,因此整個大型機器應他們的要求暫停,目前已派了兩名的特搜隊員進入,希望能設法把裡面的民眾救出來。

另外,北面的也是一樣,先用大鋼牙解決了壓在上面的I棟的15樓還有14樓,讓底下的G棟的15樓、14樓、13樓,通路就可以挖出來了,這邊搜救完畢之後,他們可以進一步的挖掘,讓特搜隊可以進一步地進入

在南面H棟部分,是用大鋼牙從低樓層開始逐樓去分解,現在已經成功分解到5樓跟6樓的牆壁,當6樓的牆壁突破後,特搜隊就可以進去,因為據報案,H6有兩名住戶,因此搜救工作都是以目標為導向,讓大鋼牙協助特搜隊去整理出更好的空間,可以讓他們進一步的救援。

對於有民眾認為搜救的行動比較慢,賴清德也說明,一開始要做一些通路,做一些整備工作,一定會花一點時間,這一部份已經完成了,I棟的第15樓跟第14樓,用大鋼牙逐漸逐漸地把它剝離完畢。

現在下面的包括G棟的15樓、14樓、13樓,就有機會可以進去了。賴清德指出,通路已經挖掘出來了,現在就等F棟的14樓,還有E棟的12樓,他們要進一步探測生命現象,那邊探測完畢的話,這邊他們就可以積極地進到G棟的15、14、13、另外一邊就是H棟壓住A棟的部分。

A棟的困難性跟G棟都一樣,都是被上方的建築壓住了,賴清德說,A棟剛剛從低樓層,也是用大鋼牙逐片逐段的把它分解開來,已經完成到第五層樓,可以看到H棟6樓的牆壁了,據報案,裡面有兩個人,現在整備工作完成,就是把H棟6樓跟5樓的牆壁,把它撥開之後,讓搜救大隊再進去。

他說,這就是一開始強調的,大鋼牙進去不是放棄,而是救援的一部份,大鋼牙的工作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工程進行後,會用目標導向,根據民眾的報案,讓搜救大隊進去,看看有沒有生命現象或待救援的人,這部分向大家報告。1050209

※你可能還想看:
「你再不去睡覺,就不支持你」網友留言要賴清德休息 賴清德怎麼回應?
影片》地震受困維冠55小時 李宗典成功獲救
地震重創台南 各地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地震重創台南 死傷名單持續更新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清單 幫助災民你可以這樣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