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吸收在台移工 印尼反恐局:調查中

2016/4/29 13:20(4/29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官員日前表示,包括台灣等亞太民主國家的印尼移工容易成為「伊斯蘭國」吸收對象。印尼國家反恐局長狄托表示,正在調查上述問題,目前尚未有相關的明確資訊。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瓦希德(Nusron Wahid)日前指出,亞太地區的民主國家與地區,像是南韓、日本、台灣及香港的印尼移工容易成為伊斯蘭國(IS)吸收的目標,加入IS。

瓦希德指出,他們發現在韓國有2名印尼移工參加IS;在香港和台灣,也有一些印尼移工在身上配戴IS的象徵裝飾物。

近日出訪中國大陸的狄托(Tito Karnavian)27日向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表示,印尼國家反恐局已針對在香港、澳門及台灣的印尼移工是否如上所述成為IS支持者的情形,展開調查。

不過,狄托也表示,直到目前為止,國家反恐局未收到關於上述問題的確切訊息。國家反恐局正在調查中。

印尼國家警察情報安全局日前指出,有1085名印尼公民成為IS成員,其中543人是成員,246人是忠心的支持者,296人是同情者。1050429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太民主 印尼:印尼移工易被伊斯蘭國吸收
2016年1月雅加達爆炸案 伊斯蘭國幕後策畫
國安局:掌握台灣8人有伊斯蘭國傾向
歐洲青年為何願意成為伊斯蘭國的「聖戰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