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妙聞 朋友較多的人可能更能忍痛

2016/4/30 12:21(4/30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精選本週多則新知趣聞,例如已故的樂壇傳奇巨星王子(Prince)家中禁髒話;巴黎人亂停車讓拖吊業者荷包滿滿;以及朋友較多的人,忍痛能力可能相對高。

●王子家有「髒話罐」

王子21日在明尼蘇達州拜斯利公園(Paisley Park)的豪宅猝逝,享年57歲。根據「時人」(People)雜誌網站,與王子同教會的朗史托姆(James Lundstrom)透露,王子家中無法忍受髒話。

認識王子多年的朗史托姆表示,若在王子家中說髒話,每說一句要罰3到10美元。「他不是在開玩笑,你必須把現金放到桶中。」

朗史托姆還說,有次有位來自洛杉磯的和聲歌手到王子家後一直說髒話被罰錢,最後甚至跑到提款機領錢,還說「這些錢給你放到髒話桶,我要預付」。

●巴黎人為亂停車付出巨大代價

巴黎街頭亂停車的現象層出不窮,行人路口、斑馬線、甚至地鐵路口都有車隨便卡位。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巴黎光去年就有25萬輛車被拖吊。

這個數字很驚人,至少里昂(Lyon)和馬賽(Marseille)等其他法國大城市,1年僅被拖吊約1萬5000到2萬輛車。

●朋友較多的人 忍痛能力可能相對高

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朋友較多的人,忍痛能力相對高。博士生強生(Katerina Johnson)研究神經生物學中的分歧是否可能有助解釋社交圈大小的發展差異。

她以社群依附之大腦鴉片理論為出發點來驗證,以腦內啡具有鎮痛作用為論據,利用忍痛程度做為評估腦內啡活動的方式。

若上述提到的理論為真,擁有較大社交圈的人忍痛能力相對高,而研究結果也確實如此。友誼或許真的有助趕跑疼痛感!

●香港祭祖燒紙紮名牌包 Gucci警告

因為清明節祭祖民間習俗的關係,家屬會燒紙紮大樓、汽車、iPad和名牌包等祭品給往生親友,義大利時尚精品品牌古馳(Gucci)因此向香港紙紮祭品業者發出警告信,要求他們停售古馳紙紮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古馳向紙紮鋪業者發出警告信,但沒有提到會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古馳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完全尊重喪葬禮俗,也相信店家不是有意要侵犯古馳的商標權。」「我們不希望公眾誤會,以為古馳有販售殯葬用品。作為一個品牌,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智慧財產權。」

●藝術家與精神病患者或許有共同特點

根據最近刊登在期刊「人格與個別差異」(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的研究,富有創造力的個體,往往顯現出較高程度的情緒失控,以及不誠實和冒險特性,所幸與心理病態傾向有關的反社會特徵,例如殘酷冷血,並不認為是創作性格中的本質。

加蘭(Adrianne John Galang)研究結果發現,富有創造力的個體出現較多精神病特徵的跡象,尤其是無懼的氣魄。

近來另有研究宣稱自戀者會是更出色藝術家,不過加蘭研究所指的並非心理病態傾向隨著時間發展,而是膽量和敏銳等特點,對創造創新且挑戰性藝術的巨大挑戰來說至關重要。

●愛狗就請少抱牠

新研究顯示,愛狗者應該停止擁抱他們的寵物,因為「汪星人」大多會覺得有壓力且不舒服。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心理學教授、同時也是狗類專家科倫(Stanley Coren)對250張狗狗被擁抱的照片進行分析,80%的狗狗明顯看起來很不舒服。

科倫指出,狗狗壓力大時出現的徵兆包括耳朵下垂,眼睛呈半月型,或是將頭轉開避免眼睛直視,如果狗狗眼睛緊閉,或舔唇部,則表示狗狗感到焦慮;其它值得注意的動作還包括打哈欠及舉起1個爪子。

科倫建議愛狗人士,從狗的觀點來看,如果要表達對牠們的喜愛,最好不要擁抱,改為溫柔撫摸,給予讚美,或給予零食獎勵。1050430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有些人都不會老?科學家找到關鍵
日貓咖啡廳新規 喵喵可坐檯到晚間10時
JK羅琳新書碰壁 書商還建議她上寫作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