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4/30 0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我巡護船明赴沖之鳥礁 強力護漁3個月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漁船在哪,海巡就在哪!」海巡署「沖之鳥礁」護漁行動明天展開,海巡署強調,只要我漁船在公海捕魚,絕不會讓漁民的財產與權益受損,海巡署南部基地的船艦隨時待命,以因應緊急狀況支援。

中國時報:準交長賀陳旦專訪》都不要了!北宜直鐵 蘇花改東澳南澳段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準交通部長賀陳旦29日接受本報專訪首度對花東運輸瓶頸改善計畫表態,「北宜直鐵不要了!」他也不贊同蘇花改東澳到南澳段蓋隧道,賀陳說,砂石車才是蘇花公路行車安全的元兇,應檢討東部水泥產業存廢問題,而非花百億元蓋新道路。

蘋果日報:法官指「可教化」狠夫直播殺妻女 竟免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新北市男子張鶴齡10年前因小三蘇玉真要求,用沾了乙醚的布悶殺熟睡的妻子蔡婷宥,接著又狠心悶死兩名讀國小的女兒;可惡的是,他還以手機直播行兇過程聲音給小三聽,討對方歡心。歷審均判張男死刑,但高等法院更五審法官昨竟以他「尚有教化可能」等理由,改判無期徒刑免死。

自由時報:羈押不准閱卷 大法官:違憲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收賄而被收押146天,律師要求閱卷被拒,賴素如和律師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做出釋字第737號解釋,認為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對羈押程序中的律師和被告限制閱卷權已違憲,牴觸憲法第8條和第16條的人身自由和訴訟權意旨,要求司法院應自昨起一年內修正刑事訴訟法;此釋憲結果與一般預期相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