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引倚天屠龍記 期勉內閣有招變無招

2016/5/1 12:19(5/1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溫貴香台北1日電)新內閣成員參加內閣共識營,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準行政院長林全以小說「倚天屠龍記」中有招變無招的情節,勉勵團隊成員要融在一起、同心協力,沒有個別部會。

新內閣團隊昨天和今天在陽明山台銀員工訓練所舉辦2天1夜共識營,今天早上的課程從9時開始,童振源轉述,林全一早發表談話提到4個重點。

第一是形成團隊,林全以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為例,提到張無忌遇到張三丰後學太極拳,最後有招變無招,以此勉勵團隊要融在一起、團隊成員同心協力,沒有個別部會;林全也提到未來團隊目標是創新、就業、分配、永續發展,要求各部會以此4個目標評估政策。

第二、林全提到政見要務實解決民眾問題,希望各部會首長檢討政見落實方法和作為,並在各自業務範圍取得專業評估,避免造成誤解。

第三、林全提到團隊力量,行政院院長要帶領行政院團隊,各部會首長則要負責帶領各部會局處文官。

第四則是個人行為規範,林全指出,執政是考驗,權力要很謹慎、不要濫用,傾聽別人意見,謙卑執政,各種預算資源運用要很審慎。

林全並指出,個人還要有抗壓性,未來一定是內外壓力紛至而來,面對人情關說和民意矛盾,一定要充分溝通,達成目標。

個人行為部分還有適法性問題,林全表示,2008年後他看過司法對前政務官的做法,他認為社會在進化,未來會黑白分明,希望各部會首長不要在灰色地帶採取政策,避免引起不必要社會觀感問題或司法偵查問題。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