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今年GDP保1 恐怕做不到

2016/5/1 11:08(5/1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呂欣憓台北1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保一」目標,恐怕做不到,能夠不是負成長就是很大的挑戰。

林全上午被詢問今年GDP保1是否有信心時表示,具體內容不便提,須尊重國家發展委員會考量,很多政策沒細部規劃與成本效益考量,不宜率然提出。

他說,經濟呈負成長,負成長還談「保1」是不容易,能不負成長,恐怕是很大挑戰。

林全表示,今年經濟成長不樂觀主因是出口衰退和投資不振,衰退來自需求不足,但國內消費還算正常,不可能透過刺激消費帶動景氣,這是很有限的做法。

他說,政府支出受赤字、舉債上限與財政不佳等結構性問題影響,不可能有多大空間,關鍵在於出口和投資問題。出口與全球景氣、產業結構變動有關,能控制部分有限,未來朝改善投資環境,讓投資機會增加,增加投資短期、長期策略,這是5月20日後政府須面對的嚴重挑戰。

林全表示,從整個趨勢看,經濟和出口衰退比當初預期更不理想,確實是值得重視的問題。1050501

※你可能還想看:
首季GDP為-0.84% 連三季負成長的原因是什麼?
景氣連10藍 國發會:轉燈恐等下半年
經濟衰退 蔡英文:不是一上任就能立即解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