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抗議群眾退場 撤離巴格達綠區

2016/5/2 0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民眾昨天闖進首都巴格達戒備嚴密的「綠區」,並且進入國會,造成前所未見的維安漏洞後,今天退出這個特區,減輕了政治人物所承受的壓力。

發動抗議的組織發布聲明,以尊重什葉派的重要朝聖活動為由,宣布撤出進入綠區的示威群眾。

這項聲明由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al-Sadr)的辦公室發出,他的支持者占了示威群眾的大多數。

參與抗議的阿里(Hussein al-Ali) 說,在群眾聚集的廣場宣布這項決定後,群眾接受並且遵守這項宣布。

這些群眾昨天拉倒或是爬上厚厚的防爆牆,進入伊拉克主要政府機關所在的綠區,使得幾週來的政治動亂局面達到最高點。

有些民眾在綠區內過夜,數以百計民眾趁示威的機會,參觀這處原本禁止進入的特區,大開眼界。

32歲的阿塞迪(Yusef al-Assadi)說:「這是我在(故獨裁者)海珊統治時代和學校來過之後,首次再來到這裡。」

他說,令人注目的的是「這個地方如此富裕。到處都有空調和電力,但伊拉克人民卻常受缺電之若。」

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的辦公室表示,他已下令追查涉及攻擊和破壞的人,但安全部隊今天並未對綠區內的抗議群眾採取行動。

由於國會議員昨天又未能批准新部長人選,以取代目前黨派色彩濃厚的內閣,因此引爆這波抗議。阿巴迪和薩德都主張調整內閣人事,但幾個勢力最大的政黨反對,因為他們依靠控制這些部會獲利。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