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硬撐只為擋川普 共和黨參選人打死不退

2016/5/2 23:09(9/30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與凱西克無機會透過初選獲得提名,卻仍留在場中「攪局」,隨著川普後勢勁揚加上西瓜偎大邊效應,共和黨支持者對歹戲拖棚也感到不耐。

紐約時報(NYT)統計,川普(Donald Trump)在初選中獲得的黨代表與表態的特別黨代表加起來達997票,競爭者克魯茲(Ted Cruz)與凱西克(John Kasich)各為566與153票,以票數統計,兩人沒有獲得提名的機會。

慣例上,美國總統參選人初選票數無法與領先者匹敵,也無機會過半,即宣布退出。不過克魯茲與凱西克硬撐不退,克魯茲還宣布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為競選搭檔,希望來自加州的費奧莉娜對6月7日最後一戰加州票源有所助益。

對克魯茲絕望的最後一搏,川普不改酸民口吻嘲弄,「克魯茲是美國史上首個在數字上沒有機會獲得提名,還宣布搭檔的參選人。」

川普在東岸大州全面領先,3日舉行的印第安那州初選民調也超前,克魯茲與凱西克淪為共和黨高層阻擋川普的「工具」,有違民主精神,而共和黨內已現西瓜效應,許多特別黨代表見勢導向川普。

共和黨支持者也難耐歹戲拖棚,公共政策民調(Public Policy Polling)2日公布俄亥俄州共和黨選民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希望俄州州長凱西克退選,38%希望他留下。

共和黨高層仍不放棄未來1個月阻擋川普的黨代表票數達到過半1237張,以不過半為名召開「僵局代表大會」(Contested Convention),「搓」出候選人,不過由川普強勁的後勢看來,成功機會不大。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