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部長:俄核武恫嚇 在歐採取侵略

2016/5/4 0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斯圖加特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今天指責俄國「核武恫嚇」,在歐洲採取美國及其盟邦認為的侵略行動。

美聯社報導,卡特在德國的美國歐洲指揮總部舉行的新指揮官就任儀式上表示,俄國「正在倒退」,採取類似戰爭的行動,迫使美國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軍事集結。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美俄關係因烏克蘭危機和最近在波羅的軍事對壘而陷入緊張。俄國指責北約威脅其國家安全。

卡特說:「我們不想與俄國為敵。但是不要搞錯:我們會保衛盟國,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這種秩序賦予我們的美好未來。」

「莫斯科核武恫嚇,讓人質疑俄國領導人是否真的想要戰略穩定,他們是否真的尊重使用核武的準則,以及他們是否尊重核武時代的領導人在炫耀核武時的極其謹慎的態度。」

卡特概述了明年在歐洲部署第三支美軍作戰旅的計劃。

他說這是34億美元計劃的一部分,讓美國盟國看到美國決心保護他們的安全,抵禦俄國的威脅。

他說,「過去25年來,我們並不需要在北約東翼加強防禦,但是現在我們必須要這樣做,雖然我個人希望這個需要不存在。」

2014年,俄國併吞了烏克蘭在克里米亞的地盤後,俄國與西方關係惡化。

烏克蘭和西方指責俄國秘密支持烏克蘭親俄國的反叛力量。俄國對此做出強烈否認。

上周,美國指責俄國一架戰機在波羅的海上空瘋狂攔截一架美軍偵察機。美國說,俄國戰機做了一個橫滾的危險動作。

上個月初,兩架俄國戰機在波羅的海十幾次飛近美國一艘導彈驅逐艦。

俄國駐北約特使說,驅逐艦駛近了俄國屬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有意「向俄國施加軍事壓力」。

這類對壘讓人擔心世界兩大軍事強國有意或無意地發生一場全面對峙。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