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英啤酒熱銷 台酒:增產一倍月中出貨

2016/5/4 18:22(5/4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4日電)台酒公司推出520總統就職紀念啤酒,量販店今天開賣後,部分門巿甫上架就銷售一空,傳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指示增量。台酒表示,已決定增產一倍、共5萬9000打,5月中旬出貨。

「小英版」金牌台灣啤酒今天在量販通路上架販售,量販業者表示,有分店7點半開賣,2個半小時80組就售罄。業者表示,因為量少也沒有限量購買,很多民眾是一箱箱搬去櫃台結帳。

媒體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有立委在會後提臨時動議,表示總統就職紀念啤酒供不應求,蔡英文當場表示,請相關單位研究是否可增加生產線,讓總統就職紀念酒的供應量增加。

台酒副總經理蘇癸陽表示,總統就職紀念啤酒第一批出貨量為5萬9000打,通路已於上週提貨,「台酒目前已經沒有庫存」。今天愛買與大潤發等量販通路先開賣,統一與全家超商則預計於7日開賣,「從目前銷售狀況來看,市場反應還不錯」,因此已經決定增產一倍,第2批的5萬9000打將於16或17日出貨。

有許多消費者反應,總統就職紀念酒的數量太少,根本買不到。若增產一倍仍供不應求,台酒是否會考慮再增產?蘇癸陽回應,由於就職紀念啤酒的瓶身、標籤與蓋子都是特別訂製,必須先備料。考量庫存問題,台酒會先視銷售情況,再決定是否增產。

至於總統就職紀念高粱酒,蘇癸陽表示,目前仍維持原本限量4200瓶的計畫不變,但已請營業單位研擬相關措施,若市場反應非常好,未來可能會採消費者登記、「客訂出貨」的方式銷售。1050504

※你可能還想看:
小英啤酒超高人氣 上架1小時全掃光
520瓷瓶紀念酒太夯 蔡英文盼再增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