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航母靠高雄 國防部:就碼頭吃水可行

2016/5/5 13:26(5/5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國防部常務次長許培山今天表示,依高雄港碼頭與吃水線,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進高雄港是可以的,但沒評估過是否有能力對航空母艦運補。

針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公開發言,認為美國航空母艦應考慮停靠台灣。軍方官員表示,若是緊急救援,各國都有義務支援;台灣沒軍港可供停靠,有些艦無法進港,但可停靠外海。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表示,班傑明富蘭克林號(CMA CGM Benjamin Franklin)是全世界最大的貨櫃輪,全長399公尺都可進高雄港,單純就船舶運動性及尺寸,史坦尼斯號能不能進高雄港?

海軍出身的許培山表示,不管商船或軍艦,靠泊都有相關限制,軍艦有限制性範圍,但依高雄港碼頭與吃水線,史坦尼斯號進高雄港是可以的,但還有其他考量。

王定宇追問,台灣海軍相關岸基後勤支援,有沒有能力對美軍航空母艦或軍艦運補?

許培山說,海軍對現行所有軍艦後勤支援沒問題,但對航空母艦運補沒評估,而任何船舶進入責任海域都能掌握相關狀況,至於會不會與美軍進行防空等資訊構聯,則無法回答,且港口吃水等相關部分是交通部負責。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