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宴菜色亮相 胡天蘭:了無新意

2016/5/5 17:52(5/5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5日電)第14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國宴菜色今天亮相,美食家胡天蘭建議,如果能夠多做些功課,找尋不同美味,國宴菜色就能大不同。

台北萬豪酒店今天公布520總統就職國宴菜色,以「在地」和「得時」為概念,選用台灣本土食材如三星蔥、西螺蒜頭、苗栗客家粄條、龍膽石斑等,要讓各國賓客品嚐台灣的味道。

今年國宴首度換人做做看,由開幕不到1年的台北萬豪酒店接手,更是讓人關注這次的菜色到底有什麼亮點,能夠打敗老牌圓山飯店。

美食家胡天蘭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直言國宴菜色了無新意,萬豪酒店粵籍主廚高鋼輝手藝好得沒話說,但是今年首度接下這個重任,大家都在關注和往年不同的地方,而最後的結果難免讓人失望。

她以客家炒粄條為例,表示大台北只要有港廚的餐廳都端得出這道菜,因此國宴項目的呈現應該更豐富,情願用3種小盅,有一口湯圓、粄條和菜包,「否則就跟一盤炒義大利麵有什麼不一樣。」

胡天蘭還提到,這次8道菜色中較缺乏的是東部菜色,與其用只有「貴」一項特色的龍膽石斑,還不如用花蓮曼波魚,如果考量環境保育,那花蓮的剝皮辣椒也可調製成外國人最愛使用的醬汁,讓外賓們耳目一新,更能展現台灣味。

「花蓮原住民市場有多少原住民菜餚阿,怎麼不去原民會找資料呢?」胡天蘭舉例,很多外國人都鍾情於一種原住民食材-葛鬱金,外表像薑,但口感類似馬鈴薯,如果能夠多做些功課,找尋不同美味,國宴菜色就能大不同。

胡天蘭補充,高鋼輝手藝很好,但國宴菜都要經過討論,不是高鋼輝一個人可以決定的,她是覺得他們眼界可以再放遠一點,龍膽石斑、客家粄條、龍蝦都是宴會常見的菜餚,在國宴上呈現難免過於狹隘。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