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勁溪大批魚屍 日月光:排放水未異常

2016/5/6 15:29(5/6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高雄市後勁溪下游至出海口今天一早發現大批魚屍,有部分當地民眾直呼「日月光排污事件」翻版,消息傳來,日月光即啟動內部監測機制,並未發現廠內及排放水有何異常。

日月光表示,在接獲訊息即派員前去排放廢水出水口採樣檢測,初步檢測水質正常,經啟動內部監測機制發現,廠內水質狀況一切正常,並已將自行檢測結果通報高雄市環保局。

日月光說,將持續自行抽檢檢測把關,讓廠內排放水每滴都合乎標準。

高雄市環保局派員現場稽查發現,後勁溪上游並未發現死魚,僅在位處河口的感潮段有死魚,現場魚屍皆為大型單一魚種,中型及小型魚種及螃蟹類仍正常存活,且魚屍集中在興中制水閘門以下的下游至出海口前河段。

環保局認為,若為後勁溪遭排放廢水造成水質污染,魚屍應自上游至下游遍布,且大小魚種皆會死亡。但依現場檢測的水質分析結果及魚屍分布情形研判,初步排除水質污染因素。另死亡魚種屬河口魚種(俗稱豆仔魚),死亡狀態為魚嘴張開,死因初判應是夜間河川水質缺氧造成需氧量大的大型魚種大量死亡。1050506

後勁溪河段浮死魚 初判缺氧造成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6日電)高雄市後勁溪部分河段今天浮現大量死魚,高雄市環保局據報進行水質採樣和稽查附近事業單位,初步研判應屬夜間河川水質缺氧,造成需氧量大的大型魚種死亡。

高雄後勁國昌里民眾上午發現後勁溪沿岸有魚屍漂浮,環保局獲報立即派人到出現大批魚屍的德中橋和興中橋等處採樣。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獲報後立即派人至現場採樣和稽查,但上游並未發現有死魚情形,僅發現於位處河口處有死魚,且魚屍皆為大型單一魚種,死亡狀態為魚嘴張開,為俗稱豆仔魚的河口魚種,同時魚屍集中在制水閘門以下至出海口前的河口河段。

稽查人員也發現當地河段的中型及小型魚種,及螃蟹類都正常存活,如果是後勁溪遭排放廢水造成水質污染,魚屍應自上游至下游遍布,且大小魚種皆會死亡。

經由檢測的水質分析結果及現場魚屍分布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初步排除水質污染的因素,應屬夜間河川水質缺氧,造成需氧量大的大型魚種死亡。1050506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月光K7廠排廢水案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暗夜偷排高溫強酸廢液 後勁溪紅得驚心
商業周刊/一群門外漢 揭開政府治惡水真相
朱淑娟專文/大學教授當顧問 賺偷排廢水生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