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親節前夕 蔡英文訪小燈泡媽媽

2016/5/6 18:46(5/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說,她沒有忘記小燈泡。她也沒有忘記對小燈泡媽媽的承諾。母親節前,她去拜訪了這一對令人心疼與尊敬的夫妻。

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透露,她去拜訪了小燈泡爸爸媽媽。

蔡英文說,她有備而來,她其實是跟他們說明,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她做了什麼。這1個多月來,她不只一次召集相關的人來研擬如何強化社會安全網,她希望拿出具體的做法,逐步兌現承諾。

她說,整個見面的過程中,很感謝小燈泡的父母對她敞開心胸,無話不說。他們提到了現行官僚制度中許多缺乏同理心的作為,這些她都記下來了。

蔡英文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最需要的就是同理心。往後的日子裡,她會提醒所有的政府行政人員,對人民的困難,都應該要將心比心。尤其是對受害者,同理心的有無,才是第一個瞬間,感受最深的事情。

她說,政府應該要給人民溫暖,而不該只是冰冷的衙門。政府應該要能以同理心感受人民的痛苦,要讓人民在苦痛發生時,能夠有所依靠。她相信,這才是政府存在的意義。

蔡英文透露,臨別時,小燈泡爸爸跟她說,「如果要問我怎麼樣才能得到撫慰,我的答案不是誰一定要被判什麼刑,而是下一次我帶著孩子上街遊玩時,我不需要再提心吊膽,那就是對我最大的撫慰」。

蔡英文說,小燈泡父母很想念小燈泡,他們想念小燈泡的方式,是希望所有台灣的孩子都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長大。

她說,她的責任則是永遠記得小燈泡,永遠記得台灣的父母在提心吊膽,永遠要記得,司法要成為正義的防線,政府要有同理心,更重要的,社會安全網必須盡速讓它完善;「還是那一句話,把網補起來」。1050506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致內湖被害女童母親公開信:「您的呼籲,我都聽見了」
小燈泡歡送會 媽媽盼社會不幸減少
一張「小燈泡、大燈照」卡片 讓小燈泡母親明白「她是來完成任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