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7月協商海洋事務 外長:絕不讓步

2016/5/24 13:15(5/24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4日電)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台灣和日本就沖之鳥附近海域漁權有過諮商,7月底前會就海洋事務展開談判,政府絕不會在談判桌上讓步。

行政院昨天宣布,台日將在7月底前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

李大維上午在到任歡迎茶會受訪表示,台灣和日本就沖之鳥附近漁權有過諮商,雙方有初步協議,7月底前會就海洋事務展開談判。

他說,這是貫徹總統蔡英文希望透過溝通、談判解決爭議重要原則,政府也會依這項原則和日方溝通。他敢保證,政府對漁民權益,絕對、絕對不會忽視。

李大維表示,蔡總統來自屏東縣,屏東、高雄市是遠洋漁業大本營,蔡總統怎麼會允許政策損傷選民、最關心的漁民權益,這不可能。

他說,7月諮商開始後,所有議題都會擺到檯面上,還沒談無法預知結果,但「政府對於漁民權益的關切絕不打折扣,絕對不會在談判桌上讓步」,漁民權益絕對比現在享受得更多。

此外,行政院說,沖之鳥是島嶼還是島礁的認定,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決定。

李大維表示,牽涉國際爭端解決,台灣是國際社會一分子,要以遵守國際爭端解決機制裁定為原則。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