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金水不敵病魔辭世 享年56歲

2016/5/25 06:59(5/25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前田徑十項運動名將古金水因罹患漿細胞白血病,在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不幸復發又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今天清晨6時11分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年56歲,臨終前,家人及親友、學生在旁陪伴,古金水安詳離世。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代表古金水家屬發布「關於古金水教練辭世之正式聲明」指出,家屬非常感謝一路以來各界對古金水教練的支持與照顧,包含陳耀昌醫師、柯博升醫師、徐思淳醫師等台大醫療團隊;訴訟期間的義務辯護律師黃虹霞律師及阿水後援會所有成員;服務學校之校長、老師及學生們;所有親戚、朋友和默默協助與關心的社會大眾;最後,這段時間要感謝蔡英文總統及各界人士特別撥空前來探視慰問。

古金水的家屬尚在商討後事的安排,待一切定案後,擇日向社會大眾說明。1050525

十項鐵人奮戰病魔 古金水清晨辭世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田徑界隕落了一顆耀眼的巨星」,前男子十項鐵人古金水飽受血癌之苦,與病魔奮戰,今天清晨6時11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年56歲。「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臉書發文宣布古金水辭世消息。

「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臉書清晨發文,「今早田徑界隕落了一顆耀眼的巨星,古金水前輩安詳的離我們而去了....讓我們雙手合十,緬懷他這輩子的一切一切,古老師您辛苦了!古老師辭世 6:11分病逝台大醫院」。

出生於1960年1月15日的古金水,阿美族人,擅長十項全能與撐竿跳高,1983年在亞洲錦標賽拿下男子十項全能銀牌。

古金水因罹患漿細胞白血病,在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不幸復發又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今天清晨6時11分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年56歲。

古金水在2014年底檢驗出罹患血癌,今年4月20日因為過度疲累進入台大醫院,上週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都前往探視。1050525

※你可能還想看:
立榮爆炸案纏10年後又罹血癌 十項鐵人古金水一生波瀾
「阿水...這輩子你辛苦了」紀政臉書悼念古金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