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5/26 07:23(5/26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太陽花撤告、轉型正義、年金、司法…蔡英文:改革 這只是開始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蔡英文總統25日依據黨章,以總統身分接任第16屆民進黨主席,她在宣誓就任後,致詞時提及政院對太陽花學運撤告,表示「這只是開始」,接下來民進黨會創造更多改變,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司法改革都已經開始了,對各式各樣需要改革的難題,按部就班、穩中求變是民進黨唯一的作法,「請大家拭目以待」。

中國時報:國台辦張志軍:背離一中 兩岸會出事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表示,「背離一中,兩岸關係就會出事;搞台獨,只有死路一條」,他希望台灣企業界應該義不容辭,要針對反台獨議題鮮明表態、抵制各種台獨分裂行徑。這也是520後,大陸官員措辭最強硬的談話。

蘋果日報:婦未遇詐 700萬存款竟被盜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北市一名油漆工出身的詐騙集團首腦,為詐取被害人銀行存款,他靠著網路上資訊學習,並以手術刀和進口螢光粉等工具,偽造出幾可亂真的假身分證,再收購上百張身分證偽造,利用假身分證查詢稅務資料後,向多家銀行申請網路銀行帳戶,成功轉帳匯出十幾名被害人存款,一名受害婦人怨說:「人坐在家裡,700萬元存款就莫名其妙消失。」警方24日逮捕該集團首腦,他對犯行卻毫無悔意。

自由時報:振投資 新政府上菜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國內經濟不振,經濟部、國發會25日分別上菜,提出創造內需、刺激投資的新政策。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百日有感政策將優先推動太陽能光電產業,可促成百億元以上投資;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則宣布「三駕馬車」新政,盼透過國發基金點火,帶動國內投資動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