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讓人生抱憾 趕在失憶前走紅毯

2016/5/27 14:14(5/27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自體骨髓移殖順利控制骨癌,卻發生機車擦撞顱內出血,兩個月來吳錦城漸漸失智;他趕在失憶前要一圓39年前欠老婆1個婚禮的夢,今天兩人在牧師見證下,互許不管貧窮、富貴、健康或疾病,要廝守終身、不離不棄。

兩人在牧師的見證下一償宿願,阿公紅了眼眶,阿嬤感動落淚。

吳錦城是校車駕駛,與太太相依為命39年,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俗稱骨癌),經醫生施以自體骨髓移殖,於今年3月當醫生檢測病情要告知吳錦成的病情獲得控制,同時間吳錦城卻發生機車車禍,摔到顱內出血。

才短短的兩個星期,吳錦城從正常人變成無法自理生活,讓他從正常變成失智,病情越來越惡化;他心理掛念的是39年前欠太太的一個婚禮。

在華山基金會的協助下,為吳錦城奔走取得牧師的同意,今天為兩人在神的見證下圓夢。

吳錦城穿著整齊挽著穿著婚禮服的阿嬤步上紅毯,華山基金會的志工獻上朵朵紅玫瑰,讓阿嬤滿心感動,兩人緩步走到牧師面前,宣示他們堅貞不變的愛情,不管貧窮、富貴、健康或疾病,要廝守終身、不離不棄。

在牧師和志工的祝福下,阿嬤感動得落淚,阿公也片斷的說了「很-高-興」,他允諾未來要對妻子好一點;阿嬤早有心理準備要面對即將失憶的丈夫,允諾會堅強的照顧丈夫,兩人不離不棄。

華山基金會近來為吳錦城奔走醫院和社會局,申請協助社會救助,希望兩人未來可以過得幸福快樂。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