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歷史性訪廣島 吸人潮演說逼淚網友

2016/5/27 22:22(5/27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廣島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訪問廣島,在社群媒體引發熱議,並吸引數以千計人前來,目睹這歷史性一刻。歐巴馬的激昂演說,也讓網友眼眶泛淚。

歐巴馬造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在紀念碑前獻上花圈,吸引眾多民眾前來,長長人龍希望拍下歐巴馬獻上的白色花圈。

排隊隊伍一直延伸至歐巴馬站立處、具象徵意義的紀念碑。歐巴馬也成為自1945年8月6日美軍在二戰尾聲於廣島投下一枚原子彈後,首位訪問廣島的美國在任總統。

部分民眾在印上歐巴馬名字的花圈旁拍照,包括因龐大人潮而無法目睹歐巴馬的人。

一名30歲左右的當地商店員工說:「我完全看不到歐巴馬,但至少要拍下花圈照。我要上傳到推特,讓朋友知道我有來。」

一名14歲女學生則說,她對見證歷史發生感到「激動」。

她提到歐巴馬激昂演說時說:「他是住在一個和我很不同的世界的人,但我感受到他的仁慈。」

社群媒體反應也很熱烈,推特用戶@0li0li0livia說,「歐巴馬的演說真的很棒,讓我眼眶泛淚」。

來自舊金山、育有2個孩子的帕姆(Miki Palm)在官方儀式開始前說:「我們不應該投下原子彈。美國誤以為必須投下原子彈才能終結戰爭,但那是一項錯誤。」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