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凱瑞憂鬱症纏身 喜劇泰斗的辛酸

2016/5/28 07:05(5/28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7日專電)喜劇泰斗金凱瑞很孝順,小時候看著臥病在床辛苦與病魔奮戰的母親,使出渾身解數,只為博君一粲,舒緩母親的不適,金凱瑞也因此練就舉手投足都是笑點的功夫。

不過長大成人的金凱瑞,搞笑不再只是要逗媽媽開心,而是在演藝圈鬥票房拚人氣,人前歡笑的背後得承受影評和觀眾喜好的壓力,聚光燈映照他人後的身影有多長,內心的抑鬱及憂悶也就有多深了。

原來他在16歲就罹患憂鬱症,就算達到事業巔峰之際,他還是沒有獲得功成名就的喜悅,反而陷入憂鬱的情緒更沉重。

他2009年接受電視節目60分鐘專訪時說,為了要克服憂鬱症,有時得大量吞服百憂解舒緩情緒,或者追求宗教尋求心靈平靜。

但是他追求的方式很特別,並非篤信一宗,而是甚麼教他都碰,所以他不避諱有人稱他是佛教徒、伊斯蘭教徒或是基督教徒,反正只要能讓他平靜就行。

認識他的朋友說,跟金凱瑞聊天,非常明顯就能感受他很沮喪,而且他的注意力難集中,就像方向舵失去功能的船,在大海中漫無目的漂泊。

而這樣的心緒不寧、起伏不定,也影響他的婚姻與愛情觀。他兩次婚姻最後都以離婚收場,之後結識的女友更是一個接著一個換,始終定不下來,包括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都是他生命中有緣無分的對象。

最讓他痛徹心腑的就是懷特(Cathriona White)辭世。懷特小金凱瑞25歲,兩人幾度分合,懷特還是願意繼續陪伴他,但最後一次分手,懷特因情傷難癒輕生,悲劇收場。

懷特出殯那天,金凱瑞親自扶棺,他愁眉不展眼神空洞,沒有摩登大聖的詼諧,也不見王牌天神的笑容,他蓄鬍又長髮,面容憔悴不堪。

今年金球獎頒獎典禮金凱瑞應邀頒獎,巨星的敬業精神令人感佩的,就算遭逢摯愛的打擊與變故,上了舞台還是發揮搞笑專長,那晚頒獎典禮的氣氛很嗨。

他消遣自己是兩屆金球獎的得主,並說夢到自己得了第3座金球獎,挖苦也諷刺奧斯卡金像獎始終沒有肯定他,他在金球獎的場子搞笑無緣小金人,把自己痛失無緣女友的哀傷,深深埋藏在他千絲萬縷的絡腮鬍裡。

即使如此,金凱瑞仍自豪,他的人生沒有虛度,而是竭盡所能大放異彩,就像他2014年受邀出席麻哈里斯管理大學畢業典禮,和即將踏出校門的學子談恐懼,「當你今天踏出校門後,只有兩種選擇:熱情或恐懼。選擇熱情吧!別讓恐懼背叛了你的冒險之心」。

猶如音樂神童莫札特一生愁苦,但是他的作品反映的卻是喜樂與光明的樂章,金凱瑞鼓舞年輕人擁抱熱情,映照著憂悶與哀愁的淬鍊,賦予金凱瑞以更高的高度面對人生。1050528

※你可能還想看:
另一位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 從小也用模仿逗媽媽大笑
Robin Williams罹患憂鬱症自殘?遺孀:失智症是丈夫死因關鍵
憂鬱症焦慮症良藥 研究:教育+音樂
長輩有憂鬱症,不吃藥治療行不行?
走出職場憂鬱山谷!勇敢面對憂鬱症,工作更自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